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学会副理事长担任执行主编的丛书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  秘书处    来源:      浏览次数:2563    打印


近日,作为第一届信息能源系统与智慧能源国际会议分论坛之一的科学出版社重大出版项目“微电网与智慧能源”丛书推进会议顺利召开。该丛书的执行主编为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防科大张涛教授,主编为知名专家王成山院士,杨学军院士、罗安院士和余怡鑫院士担任丛书顾问,参加丛书的作者来自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清华大学、湘潭大学、河海大学等著名高校本领域研究优秀团队。

1.png

会议上,与会专家就丛书的编写及出版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成山院士对每本专著撰写计划和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建议。该丛书编写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微电网和智慧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并进行推广。丛书将对微电网和智慧能源涉及的电力电子、运行控制、智慧能源管理和电池储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和探讨。

      据悉,该丛书编写工作已经启动,大部分专著已经完成初稿,预计将在2024年内完成并正式出版。该丛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推动我省微电网和智慧能源工程领域的建设发展,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