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情系瑶山 爱心助学”科普及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033


    2020年6月28日,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携手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开展主题为“情系瑶山 爱心助学”的科普及公益系列活动。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科技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曾晓妍和高广博一同前往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给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学会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并举办了物理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讲座。

 

上午,高广博给大圩中学1806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物理知识讲座,主题是“探究动能大小的影响因素”。在的引导下,同学们分组合作完成了探究实验,开拓了思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兴趣。物理讲座结束后,学会志愿者曾晓妍给大圩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并为在场的所有学生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100问》。让初一年级的学生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正确认识,也掌握了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下午,在大圩中学多媒体教室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举办了学习用品捐赠活动,曾晓妍、高广博、大圩中学教务处主任唐柳、八年级物理组组长易仁杰及八年级各班班主任出席活动。曾晓妍代表学会向大圩中学的学生传达了学会领导对他们学习的高度重视,并勉励他们勤奋学习习主席强调扶贫先扶志,学会将继续积极响应号召,利用身的学术资源,更多地开展科普活动,帮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受到更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