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举行“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体系研究与实践” 科技成果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4956


816日下午,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组织专家对中南大学、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建设有限公司、扬州大学等单位完成的“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体系研究与实践”召开科技成果评审会。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孙永福院士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湖南建工集团陈浩总工、湖南大学邓铁军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袁剑波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周鲜成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黄建陵教授、常务副理事长郭峰教授、副理事长王孟钧教授、秘书长陈辉华副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郭峰教授主持。

8.17-1.jpg

8.17-2.jpg

首先,学会理事长黄健陵教授介绍了评审会的组织情况。随后课题组负责人王青娥教授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课题针对目前公路建设运营管理的现状,通过现场调研、理论研究以及工程应用等手段,进行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体系研究与实践,包括公路管理理论(预防性管理)研究、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方法与技术研究、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发以及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实践与评价方法等,系统地构建了公路专业数字化管理体系,并将其推广应用于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实现了预期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目标。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评审项目成果开展质询与讨论,重点从成果的创新性、先进性、市场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在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后对成果进行了综合评价。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8.17-3.jpg

最后,学会常务理事长郭峰教授对与会专家出席评审会表示感谢。学会秘书长陈辉华认为这次评审会意义重大,为以后开展科技成果评审会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