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喜报!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喜获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AAAA等级!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2596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促进学会自身能力建设,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于2020年申请了湖南省学术类社团等级评估,经过自评、专家组实地考察、现场交流、意见反馈、资料核查等环节,学会通过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喜获AAAA等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评估是湖南省民政厅为提高我省社会组织规范性建设水平,提升社会组织公信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而开展的评估工作。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1A,有效期为5年;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学会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等多项政策优惠。

近年来,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按照《湖南省学术类社团评估指标》的要求,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内部治理,夯实基础;按照湖南省科协的要求,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和党建工作;定期主办学术活动和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形成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自评体系。学会对照112项评估指标1000分的评估分值,梳理了2019-2020以来的工作情况,逐一整理归类归档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强化了学会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完善了学会内部治理结构,促进学会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学会党建工作,凝聚广大会员能力得到加强;为承担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奖励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11.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