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开展“红色教育、乡村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170


2020年1011,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联合益阳市科协开展红色教育、乡村科普活动,湖南省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孟钧教授常务理事张彦春教授、益阳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旗、益阳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温赛九、益阳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秦伟、湖南城市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孙倩教授学会理事何美丽副教授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一行人来到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丰堆仑革命旧址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廖氏支祠。1922年建成后,早期的共产党人以此为据点,秘密开展地下革命活动。1938年在此创办作育学校,随后成为中共常益中心县委的重要联系点,是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在这里诞生了益阳第一面党旗,有着“益阳抗大”的美誉。借助图片、文字和实物,党员们学习了农民运动及抗日救亡时期发生在丰堆仑周边的革命事迹了解了中共常益中心县委、中共益阳县委的重要革命史实,深刻认识到益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夺取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通过展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红色根源、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先辈的敬仰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为新时代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10.14-1.png

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下午,胡主席带领大家来到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开展乡村调研科普活动。富民村是张家塞乡第一大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的13.69%,是省定贫困村。益阳市政府组织相关单位组成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从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会民生、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实施精准扶贫,全面改变贫困户的生活状态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一行人参观了乡村科普走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了解当地乡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为当地施工人员、农民群众讲解工程项目建设过程、投资控制、质量管理、进度管理、国家相关政策等工程管理科普知识,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乡亲们希望多开展这样的科普活动,将更多的科学知识送到基层群众中间!

 10.14-2.png

乡村调研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