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2916


各会员单位和个人: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决定开展2022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现就我会相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现任厅局级以上行政职务者)。

  4.面向基层。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特别是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三、推荐名额

      我会可推荐1名候选人,请有意向的人选积极联系学会秘书处。

    四、推荐材料要求

      1.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包括:

    (1)推荐工作报告1份,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2)《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1)12份(原件4份,复印件8份);

    (3)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事迹简介(附件2)12份(原件4份,复印件8份);

    (4)《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1份;

    (5)非涉密证明1份;

    (6)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为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

    2.推荐材料请提供纸质版(工作照片除外)报送至学会秘书处,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材料须保持一致。推荐材料中可附加体现推荐人选工作生活的视频(MP4或MOV格式),要求单个时长在3分钟以内,横屏竖屏拍摄均可,画面人员穿着得体,避免逆光拍摄,分辨率为横版1920*1080或竖版1080*1920。推荐人选照片和视频请以光盘或U盘方式随纸质材料一并报送。

  3.请于4月25日前报申报意向,4月27日前报推荐材料给学会秘书处。

       联系人:杜小琴

       电  话:82655121 19118851181

       地 址: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911

       邮 箱:gcglxh@163.com